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保定设际邹工业设计中心盛大启动

2019-11-27 15:17 长城网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由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在中心开园之际——11月28日,我们举办了“设计互联-共创未来”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此活动由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共同承办,河北大学科技园、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协助、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学院、保定理工学院、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共同支持。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由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深圳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于2019年共同发起成立,主运营单位为深圳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是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特点建设的高新区第一个工业设计中心,也是政府推动建设的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的专业支撑平台。

会前,河北省及保定市各界领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与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及保定国家大学科学园工业设计中心负责人邹镇孟就“设计互联-共创未来”高峰论坛系列活动进行研讨。

河北省工信厅科技处副处长高为霞、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付建宾、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保森、副主任柏纪伟、保定市科技局副局长裴冬梅、工信局副局长杜立权、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鹤祥、科技服务局局长齐志刚、大学科技园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天尊,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运营人、深圳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镇孟、及数位河北高校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设计论坛由保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韶坡主持,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付建宾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大学科技园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天尊同志就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情况向在场嘉宾做了简单介绍。

在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保定大学科技园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天尊与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运营及发起方深圳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镇孟进行了签约。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与深圳设际邹工业设计工业设计中心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1575353927639.png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运营及发起方深圳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也与河北农业大学cedar design工作室、保定理工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成为保定国家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首批入驻机构/院校。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柳冠中先生,为现场嘉宾及设计学生带来《工业设计——“中国方案”的践行》演讲。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运营及发起方深圳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镇孟从设际邹设计案例出发,讲解消费升级时代品牌的重要性,并通过演讲表达了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作为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运营及发起方所秉持的为保定工业设计增添活力的初心。河北广播电视台对邹镇孟先生就中心未来规划发展方向进行采访。

会后,保定大学科技园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天尊与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运营及发起方深圳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镇孟陪同领导参观了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

1575353913560.png

工业设计中心包含:工业设计展厅、设计图书馆、产品打样中心、CMF材料馆、公共办公区、多功能路演区等多个特色功能分区,设计中心内部充分展现专业化、高端化、品牌化,为入驻团队提供与工业设计相关的工艺、材料、结构、功能、产品创意等内容的设计公共服务。

展厅涵盖6个单元:大师专区、工业设计驱动企业专区、品牌专区、苹果、博朗及家居系列,展厅同时兼具品牌推广功能,可以对企业优秀的设计产品进行展示,以达到广泛的品牌推广效果,在高新区甚至保定市范围打造出设计品牌的典范;工业设计中心内部搭建独立办公间与联合办公间,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工作室、设计机构入驻,为企业、团队、个人提供自由独立的空间,开阔休闲的环境,活跃创新的氛围。中心建有新材料实验室、高精度3D打印中心等产业配套平台,为设计企业及创客们提供概念产品手板制作、开模打样、新材料创新应用等服务,为企业开源节流,加快产品创新迭代。

设计图书馆现有藏书近5000本,其中设计类图书占比50%,聚集国内外设计领域专业图书;中心定期组织举行国家高峰论坛、“设计大讲堂”系列沙龙,企业对接会、高校工业设计课外指导班等设计服务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的尾声,领导和嘉宾对工业设计中心及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充分的肯定,“设计互联-共创未来”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注入了保定设计界新的力量,用创新设计为保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商创新保定的发展新机遇。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