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重拳惩戒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248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9-11-28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徽重拳惩戒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248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安徽重拳惩戒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目前,该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14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48人,移送审查起诉209人。

安徽省人社厅副厅长季星27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以上信息。

据介绍,近年来,安徽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名制、合同考勤管理及总包委托银行代发工资等制度,将人工费用与工程款分账管理、专款专用,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没钱发”“发给谁”“发多少”“怎么发”四大难题。

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加大对欠薪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是实现根治欠薪的重要手段之一。安徽通过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开展企业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和失信联合惩戒,运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等管理方法,持续加大公布频次和力度,警示、惩治拖欠工资违法行为。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182件,纳入“黑名单”管理152件。

据介绍,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受限”。

对欠薪逃匿等恶意拖欠行为,行政司法联动打击,2018年以来,该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306件。目前,安徽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14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48人,移送审查起诉209人。

季星介绍,元旦、春节是工程建设领域工程款、工资款结算高峰期,也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易发、多发期。安徽从11月15日到2020年春节前,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据了解,2018年11月至2019年春节前,安徽在全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中,为2.75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3.66亿元,保障了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