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给农民吃下“定心丸”!农业农村部: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

2019-11-28 14:00 央视网

来源标题:给农民吃下“定心丸”!农业农村部: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

 央视网消息:今天(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就《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介绍相关情况。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负责人介绍说,土地关系是农村最基本的生产关系,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充分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既有利于增强农民发展生产的信心,给农民吃下“定心丸”,又有利于促进农村土地流转,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还有利于保障农村的长治久安。

中央农办主任 农业农村部部长 韩长赋:《意见》明确了巩固和完善家庭承包经营制度的基本方向,明确了保持土地承包关系长期稳定的基本原则,是一个关于农村土地政策的重大宣示,是一个既管当前又管长远、“一不动百不摇”的重要制度设计。可以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韩长赋介绍说,《意见》明确了长久不变的政策内涵,归纳起来就是“两不变、一稳定”,即保持土地集体所有、家庭承包经营的基本制度长久不变,保持农户依法承包集体土地的基本权利长久不变,保持农户承包地稳定。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