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探秘世界百强名表宝爵BIJOUMONTRE制表工厂|纯正瑞士血统的由来

2019-11-28 03: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探秘世界百强名表宝爵BIJOUMONTRE制表工厂丨纯正瑞士血统的由来

拉绍德封La-Chaux-de-Fonds位于瑞士西部,与勒洛克Le Locle合称为“瑞士的西伯利亚”,由于地处侏罗山区(Jula)的缘故,降雨降雪丰沛,至今仍然保持着全瑞士最低气温的记录。然而这座只有3.7万人口的城市,却隐藏着雕琢「时间」的世界顶级工艺。

拉绍德封于18至19世纪期间发展成为「世界钟表生产基地」,该市的钟表博物馆(Muse International d’Horlogerie)至今仍是瑞士最大,最引以为傲的钟表博物馆。许多世界知名钟表品牌植根于此,其中包括了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Cartier(卡地亚)、Girard Perregaux (芝柏)等。

为提高生产技术水平与传承制表精神,作为世界100大钟表品牌的BIJOUMONTRE(宝爵)于2018年将厂房迁址至拉绍德封,这个世界钟表之都。BIJOUMONTRE制表工厂坐落于Rue des Ormes 22,CH- 2303,现代欧式厂房建筑风格,占地面积约1100㎡。

BIJOUMONTRE制表工厂内现有4个部门:技术部、生产部、设计部与后勤部,在职员工人数为47人。2019年,已合并生产部与设计部,统称为Habillage du Temps(简称HDT,译为时间的摇篮),主要负责产品设计、手工镶嵌与珠宝雕刻,拥有8年以上制表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13名,现为工厂的核心部门。

厂房共有两层,第一层为腕表硬件制造区,达到GB50073-2001国际要求和GMP规格的万级净化车间。率先采用计算机数字控制机床进行加工生产(CNC加工),自动化作业覆盖率达84.6%,内设24小时中央温度调节装置,确保车间时刻保持恒定温度。 第二层为腕表手工加工区,员工在该区域内主要负责表体拼装、表面加工与珠宝雕刻。

BIJOUMONTRE表身材质为符合国际标准的316L精钢,表身的贝母、钻石与宝石的采购源均为瑞士知名且信誉良好的供应商,保证100%纯天然且色泽与净度达到优质标准。此外,厂内还配置有数据记录专员,对腕表的每一个配件进行详细记录,确保BIJOUMONTRE腕表内每个部分都可溯源,且有相应的权威质检证明。

现BIJOUMONTRE每一个腕表的表盘上都刻有象征世界顶级腕表的SWISS MADE(瑞士制造),SWISS MADE(瑞士制造)不仅是制表界中唯一的信誉保证,更是受法律保护的证明,现联邦法律有制定明确标准,以厘定腕表或时钟是否具有资格附上此标签。BIJOUMONTRE的SWISS MADE既是对每一件产品品质保证的郑重承诺,亦是瑞士原件占60%以上,全程在瑞士制造加工的最好例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