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潘维廉担任“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

2019-11-29 03: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潘维廉担任“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

因写作新书《我不见外》而获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厦门大学教授、美国人潘维廉近日再添新身份——担任“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这位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表示,他将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合作,向世界推广、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带领更多青少年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极具文化魅力的中国。

潘维廉是福建省第一位外籍永久居民,中国高校最早引进的MBA课程外籍教师之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OneMBA学术主任。2018年底,潘维廉出版新书《我不见外》,以外国人的独特视角记录和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

两年前,潘维廉教授加入到《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丛书编写工作,与中国著名英语教育专家胡敏教授、全国知名的语文特级教师何杰、英国翻译家保罗·怀特组成中英美三国专家团队,精心打造一套用中英双语讲述中国故事的新经典。书中的每一个原创故事、每一篇英文翻译,都经过精心撰写、反复打磨。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外籍专家都是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今年4月,《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丛书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据悉,潘维廉教授担任“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后,将联合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推出一系列双语传播中华文化的活动及作品。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