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97个药品谈判成功纳入医保目录

2019-11-29 06: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97个药品谈判成功纳入医保目录

昨天(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透露,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准入谈判顺利结束,共有97个药品谈判成功,全部纳入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中的乙类药品范围。新增药品中,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价格降幅平均在65%左右。

据介绍,此次谈判确定119个药品作为新增谈判品种,加上2017年谈判准入药品中有31个需要再次谈判确定能否续约。两者相加,共有150个药品纳入谈判范围。经过不懈努力,150个药品共谈成97个,全部纳入目录乙类药品范围。119个新增药品中有70个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60.7%。三种丙肝治疗用药价格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价格降幅平均在65%左右。31个续约药品中有27个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26.4%。

这次谈判成功的药品多为近年来新上市且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药品,涉及癌症、罕见病、肝炎、糖尿病、耐多药结核、风湿免疫、心脑血管、消化等10余个临床治疗领域。5个基本药物全部谈判成功,22个抗癌药,7个罕见病用药,14个慢性病用药,4个儿童用药谈判成功。肺癌、直肠癌、乳腺癌等肿瘤疾病患者有了更多靶向药物选择。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