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口商业开发页岩气井7年累计产气1.13亿立方米

2019-11-30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口商业开发页岩气井7年累计产气1.13亿立方米

记者从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截至11月28日,中国首口商业开发页岩气井——焦页1HF井已采气7年,累计生产页岩气1.13亿立方米,继续保持国内页岩气井生产时间最长的纪录。

焦页1HF井是中国石化部署在重庆涪陵焦石坝区块的第一口探井,该井于2012年11月28日放喷测试,获日产20.3万立方米高产工业气流。此后不到两个月,焦页1HF井正式投产外销,不仅实现了当年开发、当年投产、当年见效,而且成为中国第一口实现商业开发的页岩气井,拉开了涪陵页岩气田和中国页岩气商业开发的序幕。

随着焦页1HF井生产时间的延长,该井先后经历了井口压力下降、产量逐渐减少、气井携液能力变差、井筒积液增多等状况。为了让这口“功勋井”源源不断的贡献清洁能源,涪陵页岩气公司创新形成了页岩气井全生命周期的动态合理配产技术。

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和勘查开发示范基地,涪陵页岩气田于2015年底建成50亿立方米年产能,2017年底建成100亿立方米年产能,成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相当于建成一个千万吨级的大油田。

截至目前,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气超270亿立方米,日销售页岩气最高达1800万立方米,每天可满足3600万户居民的生活用气需求。自2015年起,涪陵—王场输气管道与川气东送管道实现互联互通,涪陵页岩气通过川气东送管道,输往华中、华东等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清洁能源,惠及沿线8省市、上千家企业和2亿多居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