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现场交流会在穗举行

2019-11-30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年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现场交流会在穗举行

11月29日,2019年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现场交流会在广州举行,这是聚焦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共谋高质量创新发展的行业交流会。

来自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负责人及所在省市相关领导,以及广州市市直部门、区政府、驻临空经济示范区有关单位代表和航空领域有关专家学者等逾百人与会。

会上,来自首都机场、杭州、重庆、广州等地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负责人作主题发言,围绕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有关先进做法和示范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国土产业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以及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曹允春作专题演讲,先后就临空经济发展思路和行动、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共谋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创新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曹元猛在致辞中指出,临空经济区依托航空枢纽建设发展,机场枢纽是动力源,各示范区要统筹谋划预留空间,为机场后续发展提供支持,积极构建多种交通方式深度融合的综合交通枢纽;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聚焦临空主导产业错位发展航空服务业、临空高技术产业、高端临空服务业,形成特色化、集群化、差异化的产业格局,推动示范区产业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要不断完善服务、促进产城融合,积极保障示范区土地、资金、人才优势,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引进高层次人才,营造宜居宜业的环境。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与民航局、各地方一道加强政策研究,积极指导支持示范区发展,抓实抓好各项建设工作,合力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会后,参会嘉宾代表实地调研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飞机维修产业基地、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地,共同就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