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举行 25个签约项目总投资323.3亿元

2019-12-01 0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举行 25个签约项目总投资323.3亿元

30日,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中国三大陶都”之一的重庆市荣昌区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融‘一带一路’发展·兴千年陶瓷之都”,是重庆市首次举行的国际陶瓷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当天,总投资323.3亿元的25个项目也进行集中签约。

本次论坛活动既是重庆市举行的首次国际陶瓷产业发展论坛,也是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旨在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深入交流吸纳国内外陶瓷产业的前沿成果和新技术新应用、探索政产学研深度合作。论坛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的知名陶瓷企业代表、陶瓷大师、陶瓷专家约400人出席论坛。

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在论坛上表示,荣昌位于成渝城市群主轴黄金结合点上,近年来,围绕打造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和重庆主城区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着力推进“一头猪”“一片陶”“一匹布”“一把扇”四大传统优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开创荣昌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荣昌立足陶文化,拓展瓷产业,实现了创新与传统、工业与艺术、产业与文化、质量与品牌的融合发展。目前,陶瓷产业已经成为该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形成了陶瓷企业70余家,年产值近百亿元的产业集群。”曹清尧表示,荣昌区将充分消化吸收论坛成果,坚持政产学研商一体推进,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把荣昌建设成为中国陶瓷之都,建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陶瓷技术交流、产品研发、市场交易的集聚地。

论坛现场,还发布了《重庆市陶瓷产业园发展规》和《重庆市陶瓷产业政策》。其中,重庆市陶瓷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1296.06公顷,主要围绕建筑卫生陶瓷、特种陶瓷新材料及日用艺术陶瓷三大产业板块,建设特色化、高新化、专业化、融合化的陶瓷产业生态体系。荣昌区则为陶瓷企业环境营造、陶瓷资源高效利用、陶瓷人才培养引进等提供了全面的政策保障,以助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此外,论坛上还有2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达323.3亿元。其中正式签约项目22个,合同投资金额308.3亿元;意向协议项目1个,协议投资金额15亿元;与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2个。重点引进军民融合特种陶瓷、精密工业陶瓷、德力日用玻璃、绿色新材料泡沫陶瓷、智能卫浴基地等陶瓷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74.1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