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精准赋能房产经纪人 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实现全适用、全高效、全智能

2019-12-01 01:36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精准赋能房产经纪人 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实现全适用、全高效、全智能

5G技术日趋成熟,不仅影响着通讯领域,更掀起了一场社会性技术变革。其中,虚拟现实技术也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成为人们购物、买房租房时的重要助力。如今VR技术已经在相关领域得到成功实践,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看房便是VR技术的实际应用之一,目前这一服务已覆盖超500城,合作经纪公司达1万余家,为超40万房产经纪人提效赋能。

以技术撬动机遇,VR看房成为经纪人提升效益重要手段

在技术不断发展和用户认同的基础上,VR看房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的发展趋势。对于经纪人而言,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看房的出现,既是一次不得不优化原有服务方式的挑战,同样更是一次机遇,是提高交互效率、用户粘性以及获客效率的重要手段。

技术的革新,让经纪人能够更加便利的应用VR技术,让用户使用VR看房的需求落到实处,能够有效提高看房的效率。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采用的VR设备重量约为10公斤,而采用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看房的技术,可以大幅降低设备重量和成本,还使其具备了全适用、全高效、全智能等多重优势。借助价格仅千元的理光相机,任一经纪人均可轻松上手拍摄房源视频,平均拍摄一套100平米房源只需10分钟,为经纪机构和经纪人为每一处房源进行全景VR采集创造了条件。同时,临感VR看房还可以实现自动量房、智能拼接等功能,使房源标尺及空间信息一目了然,便于用户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房源。

临感VR看房所带来的的沉浸感,让用户足不出户并便能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对于房屋细节的展示也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相对于线下看房等方式,能够有效缩短时间成本,经纪人的工作效率也能够得到有效提升。目前,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看房已同我爱我家、麦田房产等众多国内领先房产经纪企业达成深度合作。

在技术加持下,其能够帮助经纪人与房东、用户、同行快速联动,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更快捷地满足多方的利益,在成本降低的同时,实现效益的提升,为行业打造新的增长极。数据显示,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看房广泛应用后,房均点击量提升153%、房均停留时长提升6倍、用户返回率提升40%。

应用全新技术,临感VR看房实现房源景象真实还原

据了解,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看房是在人工智能3.0时代的核心技术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独创了“房屋3D模型全自动生成技术——“AiHouse”,解决了室内房屋视觉算法三维重建的学术界难题。通过与58同城和安居客的海量房源数据结合,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看房可以快速完成全自动线上画面重构,实现高精度的房屋三维建模和房屋语义组件(如门、窗、墙等)的提取、识别和定位。

同时,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看房采用1:1全真复刻与720°全景漫游的全新技术,能够通过3D技术手段完美展示房屋信息,实现了对原房源景象的真实还原,让用户可以拥有更好的视觉感受,能够细致清晰地观察到房屋中的任何细节。

在临感VR看房的基础上,58同城、安居客还进行了技术上的延伸和拓展,如“一键装修”功能:基于海量数据、AI算法、深度学习等智能科技,通过全景渲染技术,可实现线上即时装修图预览。

凭借良好市场反映和技术能力,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看房也成为业内VR看房的标杆。在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科技传播论坛”上,58同城“临感VR看房自动拼接团队”荣获“2019大数据科技传媒奖-团队奖-创新奖”。

由此可见,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看房已经在VR技术的落地上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VR技术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其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将进一步深入,这一看房方式的推出无异于是一项着眼现在更布局未来的举措,是技术落地的一个成功实践,满足了多方的利益诉求。

在5G时代来临,VR技术将得到进一步优化的情况下,VR看房未来还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而这或许也正是技术研发最大的意义——通过技术的实践来推动人们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