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小罐茶连续两年出席中欧互联网知产保护与创新大会 号召社会共治

2019-12-01 20:25 南方网

来源标题:小罐茶连续两年出席中欧互联网知产保护与创新大会 号召社会共治

日前,“2019中欧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提高保护能力·促进运用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索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新模式,推动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及社会共治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推进中欧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

小罐茶继2018年之后,再次作为唯一茶企受邀出席此次盛会。随着我国消费市场需求市场的不断增长与多元化发展,国内外食品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也受到了更为严峻的考验,在大会所举行的“互联网假冒侵权食品药品打击研讨会”当中,小罐茶法务总监周永馨作为品牌代表对于食品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相关建议。

大会现场

 

国内外精英共聚为知识产权保护发声

中欧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大会是CAASA与IP Key共同打造的国际性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多届,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具备相当影响力。本届大会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北京反侵权假冒联盟承办,得到了包括全国双打办、商务部、海关总署、最高人民法院等单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海南大学等学府,以及阿里巴巴、京东、360、腾讯、小罐茶等知名企业的支持与参与,反响强烈。

在大会开幕式上,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正司级)路政闽,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欧盟驻华代表团知识产权参赞何林豪等先后讲话,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现状及内容进行了介绍。

大会当中,嘉宾们分别从中国、欧盟不同视角分享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的立法、司法、行政执法、社会共治、立体保护、电商及社交媒体平台等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的经验、实践、案例、前瞻性学术研究等成果。

小罐茶法务总监周永馨在“互联网假冒侵权食品药品打击研讨会”上发言

小罐茶为食品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建言献策

在22日举行的“互联网假冒侵权食品药品打击研讨会”上,小罐茶法务总监周永馨作为唯一受邀参与的茶企代表参与了圆桌围论环节,这也是小罐茶连续第二次受邀参与论坛并为食品、药品的维权打击献言献策。

在茶叶市场上不时冒出的一些涉嫌侵权的仿冒品企图“鱼目混珠”,这不仅损害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侵犯了品牌企业权益,更对消费者造成认知困扰,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小罐茶法务总监周永馨

“对于企业而言,重视知识产权,一方面可以凭借法律武器来保护企业创新资产,维护市场秩序;另一方面,灵活运用知识产权可以提升企业的商业价值。”周永馨在发言中表示。在工作中,小罐茶以身为率,一方面发力于茶业全产业链的创新研究,同时注重对创新成果的保护,通过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专业团队力量、持续加强专利布局、重视品牌建设,构建了完善的茶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卓越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获认可

此次2019中欧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大会还举行了知识产权保护成果展,小罐茶在知识产权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受到了与会嘉宾的赞誉与认可。截止目前,小罐茶已经在国内外40余个国家和地区完成400余件商标注册申请以及100余件专利申请、60余件著作权申请,保护对象涉及品牌、产品结构、工艺与方法、设备设施、创意设计等,用知识产权织造了一张企业的安全防护网。

小罐茶在大会上的维权成果展示

周永馨表示,小罐茶希望能够聚合产业力量,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共同维护消费者利益与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同时,也希望各产业方面能够根据自身需求深度联合,集合企业、行业协会、三方平台、新闻媒体、执法机构的力量,创造诚信经营的环境,实现社会共治;最后,堵疏并行,针对同行业具备生产实力的侵权行为和企业可以合理授权,共同进步,推动知识产权在不同行业的发展进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茶企也逐步认识到了知识产权在企业生产当中的重要性。在日前所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就特别设立了“茶业知识产权保护论坛”,指导和帮助茶企以知识产权为武器,维护消费者以及自身权益。

而作为现代派中国茶代表的小罐茶也将持续加强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与更多伙伴共同发力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同时坚持科技创新研发,以更优质的产品回馈消费者与市场对小罐茶的信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