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冶宝钢200吨铁水车下线发车,后续将实验80吨铁水车无人驾驶系统

2019-12-02 12:49 千龙网

多家媒体近日来到中冶宝钢公司工业园,参加该公司举办的首个“企业开放日”,活动现场,“中冶重机”品牌PBC-200吨铁水车发车。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永锋,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齐冬平,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曲登伟,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姜武出席仪式。

中冶宝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永锋宣布“中冶重机”PBC-200吨铁水车发车!中冶宝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曲登伟致辞,勉励“中冶重机”继往开来,做大做强企业品牌。中冶宝钢重型机械分公司经理郑峰主持发车仪式。发车仪式结束后,媒体嘉宾兴致勃勃的登上200吨铁水车,与巨无霸近距离的来了一次亲密接触;随后在重机分公司总工程师耿会良引导下参观了公司循环经济展示厅,了解了更多“中冶重机”品牌系列产品及发展情况;最后耿总工带领技术、质量、生产、营销方面的骨干及负责人在会议室与媒体进行热烈的交流与互动,“中冶重机”引起了各界媒体的强烈兴趣。

中冶宝钢本次以澳森钢铁200吨铁水车发车仪式为载体,举办首个企业开放日,为中冶宝钢旗下各个品牌提供良好的展示机会,为擦亮“中冶重机”品牌,提升中冶宝钢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自2015年,中冶宝钢与澳森钢铁先后六次签约,为其设计制造30台“中冶重机”品牌200吨铁水车,4台进行环保升级改造、3台进行修理维保等项目。双方从初识到熟悉,从熟悉到信任,中冶宝钢在该市场实现了铁水车项目从设计制造到维护保养的冶金生产运营全覆盖。本次定制的14台PBC-200T铁水车为中冶宝钢特种车辆制造史上最大批量订单,载重200吨,自重65吨,整体式结构,双向驾驶,采用静液压驱动技术,可实现全轮转向。

中冶宝钢在全世界范围内没有相关成熟经验参考的情况下通过自主攻关,萃取多年无轨化冶金装备制造技术精华,成功突破大吨位集中载荷、多轴线液压机械同步转向、液压悬挂高度可靠、整车遥控全覆盖以及整车系统多重保障等多项技术难题,共实现专利61项,且在2015年经历了严格的检验,获得了该行业最高认证-欧盟CE认证。应用于高炉至转炉之间1600℃液态铁水的转驳运输工艺的无轨化运输装备,可实现“一罐到底”的冶炼工艺。“中冶重机”品牌PBC系列铁水车载重吨位从80吨到380吨实现全覆盖。其中PBC-200T铁水车运营数量国内第一,PBC-380T铁水车承载吨位亚洲第一,技术处于国际先进行列。

“中冶重机”品牌PBC系列铁水车(液态金属运输车)集动力强劲、结构优化、高集成、承载大、运行平稳、安全可靠于一身。无轨化设计应用减少了钢厂建设的前期投入,灵活机动操作方便,节约大量宝贵的土地资源,自带绿色环保概念。该型产品也沿着“一带一路”销往印度TATA集团,投入应用3年“0”维护,深得印度客户赞扬。

中冶宝钢将继续坚守在国内的冶金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主导者”地位,并不断提升“中冶重机”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控制力。近十年来,中冶宝钢技术团队开发并投入应用了“冶金物流设备智能控制系统V1.0”、“冶金特种车辆远程信息管理系统”、“冶金用特种车辆的远程信息采集系统及远程状态监控与诊断系统”、“并联合国内外多家科研院所进行了诸如”、“基于仿人智能控制的场内物流车辆自动驾驶系统研究 ”、“基于嵌入式PC和物联网的无人驾驶拖拉机研究”、“5G构架下液态金属运输车布局和架构”、“纯电驱动场内大吨位平台车研究”等相关课题研究。35吨纯电液态金属运输车已经成功应用钢厂,后续将计划实验80吨铁水车无人驾驶系统。

截至2019年11月,中冶宝钢共计签约各类大吨位铁水车90台套,实现产值3亿多元。年运输铁水2679万吨,共计为业主节省投资22亿元,节省占用土地超5000亩。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