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助力健康创卫,北京朝阳积极开展全民冰雪健身活动

2019-12-02 04:47 北国网

来源标题:助力健康创卫,北京朝阳积极开展全民冰雪健身活动

近日,“2019年朝阳区用脚步丈量朝阳的发展”主题系列活动在朝阳区常营公园举行,近800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感受徒步健身的乐趣。天气虽冷,选手们却热情十足,有的三五成群,高喊着口号前进;有的则放着欢快的歌曲,跟着韵律大步朝前,为首都初冬的景色平添出一抹亮丽的色彩。

近年来,北京市朝阳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全民健身,助力冬奥”为主题,结合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创建国家健康区行动,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进公园、进社区,充分利用公园优美的环境和社区中空闲的场地,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健身、走近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健身运动开始成为了朝阳群众的“生活新风尚”。

据了解,“用脚步丈量朝阳的发展”主题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届,逐渐成为朝阳区一项重要的群众活动。组委会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健步走、健康跑、户外挑战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广大群众打造科学健康的全民锻炼平台,不仅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充分展现了朝阳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蓬勃向上的朝气。

为了向市民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今年的“用脚步丈量朝阳的发展”系列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冬奥会项目科普展板,搭建有仿真冰球、冰壶球、冰蹴球、VR滑雪体验及冬季项目装备展示。在今年,像这类倡导健康的赛事活动和培训,以及冬季运动项目体验等,朝阳区已举办了百余场,鼓励地区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培养健身习惯,传递“健康朝阳”的品牌和理念。

此外,朝阳区各中小学校也广泛开展冰雪运动,利用区域内具有公益性、大众化的冰雪体育场地设施,按照地理位置,将朝阳百余所学校的10万余小学生分别对接现有冰雪场地,开展上冰体验活动,实现全区小学生冰雪体验全覆盖,为广大学生充分营造冬奥气氛,激发运动潜力。

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是促进社会经济全面进步和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北京市朝阳区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创建国家健康区“三区同创”为契机,践行惠民初心,逐步完善健康促进长效机制,持续加强促进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将健康促进工作做到居民身边,将全民健身活动和冰雪运动推广相结合,让越来越多的朝阳群众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和冬奥“邂逅”,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的同时,营造全民参与科学健身、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