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最北”冰雪小镇:乡村民俗与自然风貌倾情相融

2019-12-03 01: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最北”冰雪小镇:乡村民俗与自然风貌倾情相融

《丹凤朝阳》《喜庆迎春》寓意美好生活、《北极标》《北极雪屋》体现乡村民俗……日前,“北极神州”漠河今冬在北极村打造的“冰雪小镇”正式完工,形态逼真、融合乡村民俗与自然风貌的特色雪雕为中外游客献上了一道丰盛的视觉盛宴。

漠河地处中国最北端,素有“神州北极”“金鸡之冠”“天鹅之首”的美誉。漠河市冬季漫长,气温一般在-40℃以下,年平均气温只有-5℃,无霜期仅有80多天,是中国气温最低的城市,所辖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

走在“冰雪小镇”里,大门两侧可爱的《迎宾鼠》寓意着鼠年大吉,北极村村碑一侧的《北极雪屋》则体现了古朴的乡村民俗。从北极村景区大门至北极村村口,整条街都被精美的雪雕装点起来,寓意美好的《丹凤朝阳》《童趣》《雪娃》《北极渔歌》,以及《喜庆迎春》系列雪雕作品,融入了当地的乡村传统文化和自然风貌。街头两排雪雕墙上雕刻的《找到北、不再难》暗示着游客找到了北就是找到了方向,从此人生不再迷茫。

游客们欢呼着从一个雪雕跑到另一个雪雕,咔咔声不断,将一幅幅精美画面留存到镜头里。“我们那里从来不下雪,现在还零上二十多摄氏度,没想到雪还可以雕塑成这样,实在太漂亮了”。来自海南的游客姜自有兴奋地围着雪雕打转,不断感叹应该早点到漠河体验冰雪,“明年我带着老伴一起来,让她也感受一下中国最北的冰雪美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