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安: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达313个

2019-12-03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安: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达313个

记者2日从西安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了解到,经过多年建设,西安已建立艾滋病检测实验室313个,更多高危行为者主动参与到被检测者行列。

根据统计,今年前十个月,西安共完成各类人群HIV筛查检测204.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7.8%。为了方便检测,合理优化时间,西安推出了网络预约检测服务,公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西安市疾控中心官网、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预约。预约检测服务的上线,保障了高度隐私,又方便快捷。

近年来,西安不断加强实验室网络建设,目前艾滋病检测实验室313个中,筛查实验室103家,检测点210家,覆盖到各级疾控中心、医院、采供血机构、妇幼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等。

专家提醒,有不安全性行为者,包括不安全的男性同性性行为、多性伴等性行为;静脉注射吸毒者,使用新型毒品者;梅毒、淋病、其他性病患者;HIV感染母亲的婴幼儿;非法采供血或使用非正规途径血制品等人群,需要进行艾滋病检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