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有关人士对中萨正常合作公开威胁华春莹:希望美方能拿出正常国家应有的风度

2019-12-03 02: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有关人士对中萨正常合作公开威胁华春莹:希望美方能拿出正常国家应有的风度

针对美方称正在评估萨尔瓦多政府接受中国提出的协议是否会影响美萨部分合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一言论是对中萨正常合作再赤裸不过的公开威胁。

有记者问,据报道,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驻萨尔瓦多使馆公共事务负责人称,美方正在评估,萨政府接受中国提出的协议是否会影响美萨部分合作。不少国家被中国的协议吸引,然后感到后悔。我们要警告和帮助萨尔瓦多不要落入同样的陷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已经抵达中国,明天将与中国领导人有一系列正式活动。我们期待以布克尔总统此访为契机,推动中萨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华春莹说。

她指出,美方有关人士言论是对中萨正常合作再赤裸不过的公开威胁,十分蛮横无理。早在40年前,美国就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并在广泛领域开展合作,如今却无理阻挠其他主权国家同中国开展正常合作,这种做法毫无道理,不仅是小人之举,而且是强盗逻辑。

“我想强调的是,中方一贯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同其他国家开展合作,我们与有关国家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不影响、不针对有关国家同第三方的合作。”华春莹说,希望美方能拿出正常国家应有的风度,言行得体,客观理性、开放包容地看待其他国家同中方发展关系或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