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出炉

2019-12-03 03:07 人民网

来源标题:2019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出炉

以“网聚诚信力量共创信用中国”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今日在古城西安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的征集、评选结果。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表示,此次征集活动从2018年11月到2019年11月间的3800余条网络诚信方面的新闻中,评选出十条新闻,包含电子商务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网络谣言等热点话题,涵盖从中央到地方、从宏观到微观等多维度,总体反映了2019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建设的基本状况。

“2019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名单如下:

1.《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印发,强调持续推进诚信建设。

2.《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印发,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对信用监管的支撑作用。

3.《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印发,强调加速构建食品安全网络诚信体系。

4.8部门开展2019“网剑行动”,严打网络市场诚信缺失行为。

5.全国辟谣联动机制见成效,网络谣言治理步入新阶段。

6.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上线,网络售假等违法行为将被精准打击。

7.全国首个互联网司法信用报告制度推出,为完善互联网司法信用评价机制提供有益探索。

8.全国首例网络个人大病求助纠纷案宣判,震慑不诚信网络募捐行为。

9.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司法应用上线,新技术构筑网络诚信“智能防线”。

10.百家住房租赁机构发出诚信承诺,着力解决网络虚假房源等失信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