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积极加速调整变革

2019-12-04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新能源汽车积极加速调整变革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正积极加速调整、变革和升级,如何在变革中抓住战略机遇已成为其面临的焦点问题。

在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新能源汽车质量论坛上,中国质量协会顾问戈辉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多年来在各项政策措施刺激推动下,国内消费者和汽车制造商纷纷涌入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已占据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达到62.5%。

随着内外环境的变化,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出现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在补贴逐步完全退坡的大背景下,市场需求开始放缓,产能过剩问题凸显。戈辉认为,个别企业发展能力不足,市场竞争力差,面临被淘汰的风险。我国新能源汽车在技术上与国际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也有一定差距。

戈辉强调,市场驱动力迫使车企加速调整与创新,创新仍是引领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的动力源泉。新能源汽车企业应按照市场需求朝着智能化、网络化、共享化方向实现升级,产品要在高效能、轻量化、智能化等方面提高质量,要把安全作为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的指标,不断进行技术和管理创新,全面升级汽车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汽车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主任、总工程师黄永和从新能源汽车政策角度,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做了深入剖析。他分析,当前新能源汽车消费力呈下降趋势,原因主要集中在补贴政策调整、充电使用便利性的问题、传统汽车加大促销、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不足、里程焦虑等,这些因素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尽管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处在培育期,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场营销分会秘书长、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世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发展趋势表示乐观,他称:电耗比油耗更有优势,这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亮点,并且呈现了以网约出租为先导的良好发展趋势,网约、出租是新能源汽车推动的活名片。他认为,未来经济增长核心就是新能源车的增长,推动消费者以更低的成本拥有更好的车辆,新能源车未来将实现网络化、智能化,让车辆变成移动互联网终端。

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李高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突飞猛进,其所占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中国已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的重要阵地,同时也是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备受关注的焦点区域,大家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他同时呼吁,广大车企要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