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杭州清废四万余辆网租单车 企业逾期未处理视废弃物回收

2019-12-04 01: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杭州清废四万余辆网租单车 企业逾期未处理视废弃物回收

3日记者从杭州市网租单车“清废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杭州市城管部门开展行动,集中对市区范围内废旧、废弃的四万余辆网租单车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清理、处置。杭州各区将设立临时存放场库,存放时限最长不超过20天。对于单车企业未及时前来运输的网租单车,将视为自动放弃并进行废旧物品回收处置。

目前杭州市场上正常运营的网租单车企业已从原先的8家缩减为美团(摩拜)和哈啰单车2家。加上前期投入数量较大的ofo单车,三家企业在杭州共有至少45000辆单车处于“失联”状态。

一直以来,堆放、散落在杭州道路、小区、河道等角落的废旧、遗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屡见不鲜,严重影响城市景观和市容市貌,并对交通文明带来负面影响,已成为严重影响杭州城市形象的“铁垃圾”。为此,杭州市城管部门特别开展网租单车“清废行动”。

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废行动”从12月3日起至12月30日止,清废对象包括留存所有ofo(不含钱塘新区)、骑呗、小鸣、酷骑等事实上已没有运维保障力量而退出杭州市场的单车公司废旧、废弃单车,以及哈罗、美团(摩拜)所属的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提供骑行服务的废旧、遗弃车辆,发现一辆清理一辆。

11月底前,杭州城管部门已通过属地街道、社区全面摸排了辖区网租单车乱象问题严重的区域和点位。目前,杭州市城管局已约谈了相关单车企业,告知了“清废行动”的方案与步骤,要求企业积极配合、积极参与,单车企业承诺按规定时间回收处理或放弃处理。

与此同时,杭州市各区城管局设立了本区临时存放场库,各辖区中队亦设置临时堆放点,并笃牌明示临时堆放点位置及堆放时限(临时堆放点时限最长不超过20天)。在各临时堆放点单车达一定数量后,由各区城管局专班负责联系单车企业指派车辆,将清理出来的单车进行回收。

据了解,针对未及时前来运输的废旧、废弃网租单车,根据事先签订的《承诺书》将视为废弃物处理,由各区城管局专人负责联系回收公司进行废旧物品回收处置,或委托单车企业清运至集中处理点、企业自持的处理场所等。

集中清理后,各辖区中队及杭州市容环卫所将落实日常巡查管理制度,建立与单车公司的联动机制,对流入辖区的废弃单车做到快速发现,立即处理,发现一辆处置一辆,将废弃单车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废弃网租单车乱象不反弹、不回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