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银保监会党委以巡促改重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2019-12-04 04:12 人民网

来源标题:银保监会党委以巡促改重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2019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3家银保监局的巡视报告及1家银保监局、2家会管单位巡视“回头看”报告。银保监会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此轮巡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将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实际有机结合,对被巡视单位进行了全面的“政治体检”,有力彰显了巡视的利剑作用。本轮巡视发现部分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关键少数”自我要求不严、党管干部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小金库”禁而不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管履职不尽责、巡视整改未能见底见效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巡视意见和工作建议。巡视充分显示了“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对摸清系统廉政风险底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委会后要由会领导带队向被巡视单位原汁原味反馈巡视意见,要点人点事,该批评的严厉批评,该提醒的及时提醒;督促被巡视单位不折不扣整改,党委书记要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于巡视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置;对于巡视提出的涉及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规定,结合系统实际,认真研究推动解决。

自银保监会成立以来,会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将巡视作为推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并纳入党委全年重点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2019年全年共组织开展三轮巡视,对系统15家单位进行巡视,对2018年巡视过的3家单位进行巡视“回头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