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昆铁路受灾中断线路临时恢复部分客运

2019-12-04 13:17 新京报

来源标题:成昆铁路受灾中断线路临时恢复部分客运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今日(12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受自然灾害影响线路中断的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已陆续临时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为确保列车安全,列车通过相关区段的时间安排在白天。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今年8月14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K310公里处突发岩体高位崩塌,掩埋线路70米,中断行车。10月25日,该线路临时恢复开行货物列车,较原计划提前15天抢通。鉴于水害区段周边地质条件仍不稳定,山体溜坍面很大,不排除再次暴发泥石流、堑坡崩塌上道的可能,暂未安排开行旅客列车。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为确保该线路完全具备客货运列车安全通行条件,相关部门实施以新建隧道为重点的区段改线方案,改线长度共2.4公里,绕避相关不良地质区段。

鉴于区段改线全部完成尚需时日,成都铁路局决定经由原线路临时开行部分管内短途旅客列车。列车通过相关区段的时间安排在白天,并采取实时监控等安全风险卡控措施。截至11月29日,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区段改线已完成辅助坑道 694米、挖掘正线隧道549米。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