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是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

2019-12-04 13:26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是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4日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发表声明,声明如下: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宗教事务条例,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设立和实施的。新疆教培中心的设立和实施,目的是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这是对广大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事实证明,中方有关举措是有效的,新疆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恐案件。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美国国会不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这是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其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暴露无遗。

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强烈敦促美国国会摒弃政治偏见,放弃对中方施压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方的无端指责,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为中美关系发展和双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合作设置障碍。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