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酒类5.0产业时代开启 川酒集团立足创新,傲然前行

2019-12-11 03:48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中国酒类5.0产业时代开启 川酒集团立足创新,傲然前行

12月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白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酒城泸州隆重举行。

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贵州茅台、宜宾五粮液、郎酒集团、舍得酒业、苏酒集团、古井集团、川酒集团等150余家名酒企业、投资企业、媒体单位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白酒产业限制政策全面放开,将为白酒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带来什么?

11月6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公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显示,“白酒生产线”从“限制类”条目中删除,从而解除困扰行业14年发展的“紧箍咒”。这项利好政策,顺应了中国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还原了白酒市场以品质为焦点的理性竞争,给中国白酒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中共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在论坛发布致辞,阐述了泸州市作为全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美的酒业集中发展区的优势,介绍了泸州市为实现千亿级白酒产业目标所做的努力,他表示,当前白酒产业面迎来国家产业政策调整的重大机遇,必将开启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泸州将大力推进白酒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化白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白酒产业发展做出泸州贡献。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在主题演讲中说,白酒产业限制政策的取消,其核心目的是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泸州将在中国酒业协会的指导下,学习借鉴各白酒优势产区经验做法,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为底、品质为本、平台为链、文化为魂,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水平打造“中国白酒·泸州产区”,推动泸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作主题演讲,深度解析了在“白酒产业限制政策”取消的大环境下,白酒行业迎来的挑战和机遇。宋秘书长着重指出,未来的市场中,拥有好产区基础的白酒企业将迎来更多的市场机遇。

“川酒甲天下”,川酒集团的发展立足于四川,现在已布局了泸州、宜宾、成都三大产区,建成了四大生产基地,可年产优质白酒十万吨。可预见,随着“白酒产业限制政策”取消,川酒集团前期的产区布局优势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抢占行业机遇至高地。

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勇:酒类5.0时代已经开启!

本次论坛,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勇作为嘉宾参与“名酒企业对话”环节。曹勇在发言中表示,酒行业的发展从80年代开始,每十年都有一个主题词,到2020年是一个新的节点,酒类企业的发展要顺应供给侧改革产生的新变化,而未来十年的主题词将会是“创新”,以“创新”为标签的酒类5.0产业时代正悄然开启。

时代秉创新而行,川酒集团正是在酒业创新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孕育而出的新生之花。川酒集团是一个充满朝气的行业新势力,自2017年注册成立以来,以“源中国,酿未来”为宗旨,创新集团战略,致力于成为白酒全产业链的服务商。集团布局基酒生产供应商、国优品牌整合商、酒类产品经销商三大环节,突破传统品牌酒企发展边界,创新性地形成了产、研、销一体的全产业链闭环,以模式创新,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创新以人为本,据悉,川酒集团目前员工平均年龄29.5岁,研究生以上的学历占到50.63%,博士生接近10%,海归占接近10%。人才创新,助力了川酒集团的跨越式发展。

曹勇强调,当下酒类产业经济处于上行阶段,在这一轮发展机遇中,谁引领创新谁就可以抢占领军者的位置。行业以及产业的创新需求,促进了川酒集团的诞生,坚持创新的企业精神,促进了川酒集团的跨越式发展。川酒集团因创新而生,因创新而强大,创新是川酒集团深化白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核。未来,川酒集团将始终以“创新”为企业发展核心理念,把酒类的产业做到极致、做到最优,通过1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努力,成为世界五百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