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瑞安:米塑“护苗小卫士”精彩亮相

2020-07-18 13:26 浙江在线

日前,瑞安市莘塍街道依托“非遗”米塑,推出一组形象可爱的“护苗小卫士”卡通形象,陪伴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7月17日,记者在百年手工艺老作坊“陈恒发”米塑店第三代传人、温州市级“非遗”传承人陈贻春家中看到,7个“小卫士”身穿绿装,手持“护”字盾牌,或双眼圆睁振臂“高呼”,或坐在地上打着瞌睡……他们神态、身姿各异,样子栩栩如生,看着十分可爱、俏皮。他们的脚下还有一处由4个“正”字组合的图案。

用米塑手法制作卡通形象,对陈贻春来说并不是新鲜事,但是制作这组“护苗小卫士”时,他格外用心,尤其是处理“小卫士”的眉毛、眼睛等细节部位时十分细致,尽可能让青少年一眼就喜欢这组米塑卡通人物。

莘塍街道文化站站长潘贻秋介绍,“扫黄打非”工作要从儿童抓起,用“非遗”米塑展示“扫黄打非”卡通形象,有利于激发青少年对“护苗小卫士”的喜爱,进而提升他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

街道宣传委员陈海霞说,普及“扫黄打非”知识,既需要利用好宣传平台,更需要创新宣传方式,把“非遗”作为宣传“扫黄打非”的新载体,是新形势下“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的新尝试,下一步莘塍将借助瑞安鼓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载体,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营造健康向上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