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2021-07-19 14:19 千龙网

千龙网讯  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来自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教育部、台湾同学会、福建省台联、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讲话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具有特殊的意义。两岸教育界已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主力军,是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本次研讨会旨在总结两岸教育界融合发展的规律,推进两岸教育界提高教育质量,通过两岸深度交流融合,促进两岸同胞的协调发展、共同发展、共享发展,团结两岸同胞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的和平统一进程。面向未来,全国台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海内外台胞共同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在致辞中说,高等教育事关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和持续发展,关乎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寄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两岸专家学者尤其是两岸高校教师,在推动两岸高等教育学科交叉融合中深化合作;在两岸科学与人文的融合中提升和达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新境界;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拓展新格局;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培育越来越多的共同关切,建构两岸休戚与共,紧紧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携手努力,共同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建言献策。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还将围绕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主题,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海峡两岸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分组研讨,分享海峡两岸融合发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共商共议深化融合发展新路径,不断开辟高等教育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领域。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