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震已确认46人遇难倒塌大楼内仍有超过90位居民失联

2016-02-11 10:0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0211018

10日,地震第五天,重型机械在维冠金龙大楼倒塌现场全力推进。

(据新华社电)10日,台南市维冠金龙大楼的救援工作进入第五天。重型机具持续作业,激起阵阵烟尘。截至当日17时,此次地震已造成46人遇难,其中维冠大楼内发现了44名罹难者,此外,这里还有超过90位居民失联待寻。

台湾南部地区6日凌晨3时57分遭遇6.7级地震。维冠大楼在地震中轰然倒下,大量居民受困其中,成为此次地震损失最惨重的区域。为加快搜救进度,救援人员于9日在倒塌大楼分出7个工作面,同时派出“大钢牙”等重型机具,开展障碍物清除作业。救援人员强调,启动重型机具并非“放弃救援”,而是要争取打开新的生命通路。一旦发现生命迹象,将立刻暂停重型机具作业,转为人工搜寻。

9日晚间,重型机具暂停了工作的步伐。F栋14楼区域探得生命迹象,救援人员尝试敲墙壁探寻,听到对面传来回应声,据此判断受困人员距离2米左右。救援工作再度转入人工模式,搜救人员进场挖掘。

然而,大楼内部,阻碍重重。在F栋14楼区域,历经一天两夜的奋战,救援人员一直没有收获。据悉,截至10日17时,此次地震已造成46人遇难,其中维冠大楼内发现了44名罹难者,这里另外还有超过90位居民失联待寻。

台湾南部地震也给台南市的文物古建带来冲击。台南市政府文化部门表示,本市至少有24处古迹和历史建筑在地震中受损,其中建于清乾隆年间的风神庙损伤较重,钟楼在地震中倒塌,鼓楼也出现裂痕,市区内的孔庙也出现多处损伤。相关工作人员已对受损文物进行紧急处理。

台南市仍有5万户居民面临停水困扰。由于受损自来水管线位于倒塌大楼下方,台水公司目前只能抓紧时间铺设替代明管,计划最迟于13日早晨完成施工、开始供水。

灾情进展牵动人心,救援物资、捐款源源而来。据台南市政府网站消息,台南市目前收到各界捐款及预约捐款已超过8亿元新台币。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