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百名党员捐款献爱心传递温暖力量

2016-06-22 19: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阳区百名党员捐款献爱心传递温暖力量

1-1200

6月21日,由中共朝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慈善协会联合举办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党员捐献现场。张利涛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6月21日讯 由中共朝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慈善协会联合举办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于6月21日正式启动。此次募捐活动以“党旗汇聚爱心 慈善播撒朝阳”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和热心群众奉献爱心、参与慈善。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助医、助学、助老、助困等项目。

捐款现场党员陈辽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到受捐助人家里的时候,他们激动地抓着你的手表示感谢的时候,心里的触动是非常大的。”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在全区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到捐献活动中来。11年来,参与此项活动的党员达69万人次、群众12万人次,总计捐款3498万元;仅2015年,全区即有9.3万余名党员、1.6万余名群众参与,捐款达480余万元。这些善款全部用于助医、助学、助老、助困等项目。

2015年共计使用善款约494.49万元,救助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9696人次。受助对象既有低保老人也有低保儿童,既有贫困学生也有重大疾病治困家庭,既有失能老人也有困难党员。朝阳区“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所募善款总额,已连续五年位列全市16个区首位。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