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试点文明礼仪传承嫁接尖端科技

2016-06-24 07: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23日下午,“道德风尚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采访团队来到了扬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传习所”。

现场老师展示雕版印刷

500平米的国学古籍专业展示台、2000多平米的“八礼四仪”展示馆,在传习所内,处处洋溢着孩子们快乐的笑声。这里还开设了雕版印刷、拓片、宣纸制作、3D打印中小学生交通体验馆等互动项目。“做老人太难受了”,在新开辟的“老人体验区”一位刚刚穿戴好老人体验区特质装备的小学生告诉记者,“这个衣服让我的腰完全没办法直起来,老人真的很辛苦。”

3D打印体验馆

2015年,这家由扬州古籍线装文化有限公司投建运营的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传习所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截至本月,已接待了数万名学生的参观。扬州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江苏全省目前唯一的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传习所,扬州市文明市教育局已联合发文将每周六定为固定参观日。

小学生体验原始造纸过程

未来,扬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传习所将会把文明礼仪宣传工作常态化,在不断完善相关项目的同时,通过多方媒体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其中,传习所委托制作的“八礼四仪”专题宣传片已在播放后广受好评。

扬州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目前,扬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传习所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传习所将继续以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创新载体和活动的形式,为全市未成年人营造讲文明知礼仪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