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南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 惠及近3万名孤儿

2018-01-16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南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 惠及近3万名孤儿

15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中部大省河南自2017年1月1日起大幅提升孤儿养育标准,针对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00元。这项政策共惠及全省近3万名孤儿。

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在当日的发布会上通报称,根据相关规定,河南省孤儿的认定条件是具有河南省城乡常住户口,丧失父母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和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或父母双方一方死亡查找不到另一方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李长训介绍称,2017年,河南将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及全面落实苦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纳入年度民政部门目标考核重要内容。

“目前,河南省残疾人口大约有767万,占总人口的7.2%。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超过68万人,重度残疾人超过83万人。”李长训称,2017年河南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加强与财物、残联等部门通力合作,加大资金投入,全年下发两贴补贴资金14亿多元,68万困难群残疾人享受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的生活补贴,83万多名重度残疾人享受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的护理补贴。

据通报,2017年3月,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将2017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430元,月人均补助水平不低于25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3150元,月人均补助水平不低于142元。

在2017年12月,河南省民政厅、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再次提高2017年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豫民文〔2017〕306号),要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3210元。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按照要求及时制定了城乡低保标准,明确了财政补助水平,城乡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全部达到省定标准,惠及近400万城乡低保对象。12月,部分地区结合本地情况适当上调了补助水平。全年共下拨省以上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资金88.4亿元。

此外,自2017年1月1日起,河南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00元。

据悉,此举系河南省自2010年以来首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惠及到河南近3万名孤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