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服务为王!罗浮宫打造进口家具高端服务模式

2018-07-31 00:39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服务为王!罗浮宫打造进口家具高端服务模式

高品质的消费,不仅在于穿戴,更在于我们的生活。因而,进口家具消费变得越来越普遍,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在国内进口家具馆遍地开花的同时,进口家具市场因运输距离长、安装要求高等,频频爆出家具破损、货不对板等问题。

在进口家具需求旺盛的当下,如何进一步提升物流配送安装服务?罗浮宫进口馆,在引入全球最顶尖的进口家具品牌的基础上,把每一件家具都当作珍贵的艺术品一般,用最严苛的服务体系将家具直接呈现到每一位消费者的家中,获得消费者的好口碑。他们的服务“奥秘”是什么?为此,我们采访了罗浮宫家具有限公司储运总监李久煌,从专业的角度和深度解读罗浮宫进口馆国内首创、独树一帜的七星级全国统一配送安装服务。

百人团队,打造五星级进口家具服务

记者:罗浮宫进口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重视并投入资源打造进口家具全国统一配送安装服务体系的?

李久煌:罗浮宫进口馆从2010年开始探索进口家具全国统一配送安装模式,2011年逐渐成熟、完善,创新推出了采用夹板/定型泡沫组合技术的先进包装、“门对门”专业物流配送、以及七星级标准的安装保养服务,至今团队规模已达上百人,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全国免费送货安装服务。从全国各地新老客户的最终体验来看,罗浮宫进口馆为此投入的大量人力、物力是具有前瞻性战略眼光的。

“门对门服务”,一站直通客户家中

记者:消费者最担心在卖场精心挑选的进口家具,到了家却出现运输造成的损坏,罗浮宫进口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李久煌:国内的家具运输,目前往往采用的是散货拼车形式,因此会出现来回倒货、多次装车、卸车的情况,就难免发生野蛮装卸、倒置摆放、暴力撞击从而导致家具破损等诸多问题。

罗浮宫进口馆的做法是彻底杜绝中间装卸、转运环节,打造专业高效的物流团队,从卖场整车出发,直接运送到客户家中,门对门服务。

而进口家具从国外运到国内,罗浮宫进口馆也有专门的要求。针对一些不可倒置或倾斜的进口家具,要求供应商采用滴管防震标识,只要超过一定的震动范畴,滴管的颜色就会改变,由此可判定运输搬运是否规范,起到追本溯源的作用。这是我们主动跟供应商要求的,成本较高,家具行业目前只有我们在使用。

专用定制包装,杜绝搬运损耗

记者:除了“门对门服务”,罗浮宫进口馆还采取什么方法杜绝家具搬运损耗?

李久煌:对于进口家具的包装,多数销售商采用一层或两层包装,而我们都是统一采用三层包装,最外层用定制的夹板木箱进行加固。而对于一些特殊的进口家具,如实木雕花、玻璃、大理石或具有特殊工艺、造型的,就采用定型发泡泡沫,像馒头发酵一样自主生成泡沫,按照家具的形状天衣无缝地包裹住,稳定度极高。目前定型发泡泡沫在国内使用得比较少,因为成本很贵,加上采用三层包装,成本会高出一倍甚至几倍,罗浮宫进口馆为保证客户体验是不惜代价的。

标准化安装,提升客户体验

记者:在进口家具服务的最后一个环节——安装,罗浮宫进口馆又是如何与运输包装一样高标准为客户服务的?

李久煌:为客户提供的所有安装服务,我们都只使用自有的专业安装团队,以把控服务。我们为安装团队制定了一整套培训、考核、认证制度标准,从礼仪礼貌、仪容仪表、语言表达、安装技术、流程标准、操作规范等全方位进行培训,只有通过书面理论和现场实操双重考核合格才能上岗。

目前业内较少企业能做到像罗浮宫进口馆这样的安装细节管控。例如,接到客户服务需求后,具体细致到怎么跟客户沟通,上门怎么敲门,什么时候穿鞋套、戴手套,工具怎么摆放等都有一套细致的规定。

消费升级大潮已经来临,罗浮宫进口馆坚守着服务为王的理念,找准消费者的痛点,在物流运输、配送安装、服务管控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与发展,致力打造高端进口家具全方位、一站式的全国免费送货安装服务,以满足消费者对家的一切美好向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