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CITC·创业大赛京津冀赛区(石家庄)总决赛

2019-09-09 09:27 中华网

9月5日,2019CITC·创业大赛京津冀赛区(石家庄)暨工业互联网论坛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凯旋门大酒店成功举行。河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王新、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红、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会副主任戴宝进、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区域总监邓钜严、河北方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栓庄、河北方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宏涛等领导出席活动。相关高等院校、科技园区、相关协会、创投机构以及参赛企业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会副主任戴宝进在大赛上致辞。他首先对石家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以及本次2019CITC·创业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认可。随后,向京津冀三地入围团队、专家评委以及参会嘉宾简要介绍了高新区基本情况,以及在政策扶持、营商环境、平台搭建等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最后鼓励参赛团队充分发挥,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并希望大家能在更高的赛场取得优异成绩。

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会副主任戴宝进讲话

2019CITC·创业大赛作为目前国内规模大、资源成熟、影响力大的科技领域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解构·破序·新生”为主题,京津冀赛区(石家庄)自7月底启动,收到来自官网、邮件、电话等多个报名渠道的近百项创业项目,参赛项目涵盖消费升级、企业服务、文化娱乐、前沿科技等四大领域。通过大赛组委会的层层筛选,最终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0个项目成功挺入京津冀赛区(石家庄)总决赛。

当天的比赛采用“8+3”模式现场答辩评选,即参赛选手项目路演8分钟后,由网易集团代表、知名企业家和创投机构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路演项目进行3分钟现场提问,从创始团队、创新性、商业模式、市场竞争力、运营数据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打分,从其中选出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华创志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天下瞳明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华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北德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西姆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鑫思科技有限公司、华航置云(河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本次大赛优胜奖。奥本未来、碳十四空间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咔嗒爸爸(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斩获冠亚季军,将代表京津区赛区(石家庄)进入全国半决赛33进20的激烈角逐中,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20支精英战队将共同冲刺全国总决赛的冠军宝座。

2019CITC·创业大赛京津冀赛区(石家庄)前三强

京津冀赛区(石家庄)总决赛颁奖典礼后2019CITC·工业互联网论坛开启,三位嘉宾进行了精彩演讲。中电协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湛清从企业家思维、初创企业价值观、企业发展目标的明确和企业专家团队的培养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融资实践经验,为创业者破解融资难题。

中电协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湛清

河北深度动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义峰作为跨界演讲嘉宾,用生动的案例、活泼的语言讲解了文化和文化产业的内涵、当今文化产业所面临的机遇等多方面内容。

河北深度动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义峰

网易杭州研究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郭立航以“网易工业智能平台赋能智能制造”为主题进行了现场分享,带领全场领略了工业互联网的强大魅力。据郭立航介绍,基于严选模式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实践经验,以及网易多年的互联网技术发展,网易沉淀了完整的CBA+IoT(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并通过“疾风”工业智能平台,为制造企业提供完整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网易工业智能平台孵化出来的iMaster应用关注中小微企业的管理黑洞、协同制造和精益生产理念,区别于传统的MES或简单云化,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效手段。

网易杭州研究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郭立航

据悉,本次大赛由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局为指导单位,网易云、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石家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承办,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石家庄高新区双创联盟、河北省精英联合会、河北科技大学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