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范泉智等23人涉黑案宣判 “带头大哥”被判无期

2019-10-19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范泉智等23人涉黑案宣判 “带头大哥”被判无期

中新网锡林郭勒10月18日电 (记者 张林虎)18日,范泉智、赵俊杰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该院对范泉智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等11项罪名,数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审理认为,以被告人范泉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参与人数众多,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通过违法犯罪活动和其他手段获取经济利益,大肆敛财,并部分用于组织活动;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有组织的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并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和纵容,为非作歹、欺压群众,称霸一方,在相关区域或者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或严重影响,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据悉,法院还对其他22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至无期徒刑不等,并处罚金或没收个人全部、部分财产。(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