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赛道升级、聚焦消费痛点,家居导购平台选我家搅局万亿家装行业

2019-10-20 00:36 北国网

来源标题:赛道升级、聚焦消费痛点,家居导购平台选我家搅局万亿家装行业

2018年家装行业进入寒冬,线下卖场的门店经常性出现门可罗雀的景象。在这之前,家装行业一直处于卖方市场,只要有货就会有人买。毕竟衣食住行,人之所需。

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消费群体的迭代,家装行业已然无法再偏安一隅。年轻人有更多渠道选择和截然不同的购物习惯,传统卖场不再是首选。

当一个行业出现阵痛,这也意味着变革期的到来。聚焦行业痛点,瞄准消费升级,家居导购平台选我家的每一步都传递出用户对家、对美好家居的向往。

互联网技术对于家装行业是一场效率革命。

随着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消费者对于手机端消费方式的依赖,互联网家装市场整体趋势向好,仍然是一个潜力巨大的蓝海。面对一个消费者的家庭装修需求,服务于他的家装公司、建材、家具等多个品类公司需要支付高昂的获客成本、物流成本、安装服务成本。

如果用平台的模式介入这些环节中,装修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也将给予家装消费者更好的用户体验。家居产业多个角色聚集到平台上,给他们的有机融合创造了可能,这是一个自然发展的过程,也是未来互联网家装发展的必然趋势。

选我家家居平台借助日益成熟的VR技术,站在用户角度,帮助他们降低决策成本、信任成本,正在满足用户的省时、省心需求。

消费群体迭代,8090成为家装行业消费主力军

伴随着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到来,家庭装修需求仍呈逐年增长的趋势,这也积极推动国内家居市场持续增长的“高光”态势。

面对越来越多80、90后家装市场主力消费者,互联网家装的兴起与发展,都需要平衡好消费者的各种需求。一方面满足消费者对整个家装投入和结果的掌控,另一方面解决消费者时间精力有限、家装不同环节信息覆盖量大的困扰。

选我家APP依托人性化的功能设计和大量的优质内容,使得用户可一键收藏自己的装修灵感,并且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的风格,这样一来降低了用户的时间成本。

随着选我家平台的素材库和知识类内容储备越来越丰富,海量的装修美图可供用户看到效果。选我家APP同时还能满足了用户个性化看图找灵感需求:支持用户按风格、预算、空间、户型、小区筛选看图,同时也支持用户根据自身需求搜索找图。

对消费敏感,从创造用户价值入手

家装一向是一个广受诟病的行业,在整个家装过程中消费者的诸多痛点诉求往往是被无视和故意忽略的。甚至在业内,“增项”已经成为互联网家装公司生存、获利的重要甚至唯一方式。

在噱头营销充斥行业的情况下,企业不这样做又无法生存,陷入了恶性循环的怪圈。出路只有一个,就是真正的“俯下身”来,创造用户价值。

选我家的创始团队,俯身于传统家装行业深耕多年,他们将用户视作一个个具体的家庭生活单位,深刻的去了解他们在装修前、装修中、装修后有着怎样的需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