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台办回应热点 批民进党当局惯于抹黑大陆以操纵选举

2019-10-31 00: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台办回应热点 批民进党当局惯于抹黑大陆以操纵选举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郑巧)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在北京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陈同佳案”等近期两岸热点议题作出回应,直指民进党当局勿再政治操作,并强调反对遏制“台独”不是在恐吓台湾。

涉嫌在台湾杀害女友的香港男子陈同佳近日刑满出狱,愿赴台自首,民进党当局处理此案态度和说法一变再变,多位记者问及相关情况。马晓光回应时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已就此多次发表声明并正在处理有关事件。民进党当局不要再进行政治操作。

至于台“调查局”称,Facebook(脸书)上两则涉及台当局领导人的假讯息的发布者为大陆人士,并借机指责、攻击大陆,发言人表示,民进党及其当局为操纵选举,转移民众批评,总是把矛头转向大陆,造谣、抹黑我们,这是惯用手法。

针对台陆委会发布民调称,27.7%的受访者支持所谓台湾“独立”,89.3%的受访者不赞成“一国两制”,他直言陆委会制造数据,企图通过升高两岸对立、对抗来谋取选举私利。

台陆委会称香山论坛已经变成批美吓台的场域,发言人用“一派胡言”回应。他强调,“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反对遏制“台独”不是在恐吓台湾。

至于台陆委会负责人辩称,台湾地区中小学历史教科书修编完全是民间行为,马晓光指该说辞是一种掩饰,是一种借口,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在精心谋划、逐步推动“去中国化”的“台独”活动中,民进党及其当局就是幕后黑手,狡辩和抵赖是无用的。

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将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的“黑手”伸向了校园。马晓光指出,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和人员往来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台湾的主流民意,这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也禁锢不住的。

针对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的涉台言论及台当局的“报以感谢”,发言人指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媚态令人不齿。他还重申,坚决反对美国通过一系列所谓的涉台法案来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这一立场是严肃的、一贯的。

“淘宝台湾”近日上线,遭诋毁为“陆资绕道抢占市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从来不把人民的利益当回事,处处断路、挖坑、筑墙,除了损害台胞的利益福祉,不会有任何效果。

近日,国务院公布相关决定,放宽外资保险公司和外资银行的准入条件。马晓光指出,相关开放举措同样适用于台资金融机构,将为台资金融机构分享大陆发展成果提供难得机遇。

演员刘若英等台湾电影人及相关作品入围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马晓光表达“祝贺”,并指出,这是落实“31条措施”中有关鼓励两岸合拍电影、电视剧,“支持经济科技文化社会领域各类评奖项目提名涵盖台湾地区”相关措施的又一体现。

是次发布会上,发言人还介绍了2019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台企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江苏贯彻落实“31条措施”等相关情况。(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