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孩童离家玩耍后失联 千人大搜救,娃娃在哪儿?

2016-02-18 14:2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名孩童离家玩耍后失联 千人大搜救,娃娃在哪儿?

搜救地图:小圈30多公里区域已搜索,大圈区域基本排除孩子进去的可能性。

浦江大畈乡建光村3名小孩从2月16日中午11时离家玩耍后,就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相关的搜寻工作从16日晚一直持续到了眼下(昨晚10点截稿时,仍未有消息),几乎浙江全省都行动起来,4000多人次的救援队伍,浙江新闻客户端不间断滚动播报……

截至昨日下午5点,共发动救援队伍59支4050人次(其中乡镇(街道)、部门组织力量500余人次,警力1100余人次,民安救援、红十字救援等29支省内专业应急救援队伍950余人次;村、社团、协会等30余支志愿救援队伍1500余人次),搜寻范围已达30余平方公里。

连平常少见的直升飞机,都出动了2架,其中一架是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派出的警务专用直升机,另一架则来自义乌市民间救援协会。

3个孩子,你们究竟在哪里?我们一起祈祷他们平安无事。

为了3个走失的孩子

浙江几乎全省动员

山坳坳里的浦江县大畈乡建光村,一条大溪壶源江穿村而过,水流不算太急,但足以淹没脚踝。

昨天一整天,通往这个村的唯一一条马路都异常拥堵,路边哪怕一点空地上,也都停满了车子,人太多,又是山里,连无线信号都变得很差。

大山里第一次这么“拥挤”,是因为3名失联的小孩子。

12岁的女孩陈馨怡,8岁的女孩陈敏洁,7岁的男孩陈翰林,其中,陈馨怡和陈翰林是一对姐弟。

2月16日中午11点左右,3人从家中外出后就一直失联。警方通过村里的监控,最后一次看到他们的身影,也是在昨天中午。

家中、邻里、河道、山里,小孩可能走过的地方,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来不及找的也正在抓紧搜寻中。浦江全县都已经动起来,对村庄周边区域的水库、溪流、高山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排查。

救援队员介绍,直升机上配备了热成像仪,能够一次性搜寻10000平方米的区域。救援队安排了对山地情况比较熟悉的工作人员上飞机升空搜寻。

附近山区地形复杂

寻找起来不容易

金晓东是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监事长。

昨天早上7点半,听说浦江有3个小孩子走失,他和协会的成员第一时间前往救援。“第一批6名队员先出发,随后又有60多人赶去增援。”

由于孩子们可能走失大山里,考虑到地面搜索有难度,在征得空管同意后,协会还出动了一架直升机飞往浦江。

金晓东说,那一带的山地树木非常茂盛,有一条溪水,水不是很深,附近还有一座水库(据悉17日早上搜寻人员已经花了2个多小时对水库进行了排查,未有发现),地形地势复杂,给搜寻工作造成很大困难。

昨天中午,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也派出一架警务直升机赶赴浦江。省警务航空队的队员告诉记者,已经将打火机、食品、水等救援物资装进数十个救援包里,并通过直升机将这些搜救包投放在了孩子可能出现的区域。

“如果走失的孩子捡到我们的救援包,他们可以用打火机点火,这样会降低搜救难度。”接受采访的航空队队员说。(通讯员 洪建坚 杨鹏 潘亮亮 陈谊 记者 张姮 傅颖杰 俞跃 柏建斌)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  作者:张姮 傅颖杰 俞跃 柏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