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锋: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

2019-02-28 01: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政协委员王锋: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

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王锋长期关注快递员的工作生活状况,他参加2018年全国两会时的首个提案便是为“快递小哥”发声。

“目前,各类互联网配送平台有数百万专兼职快递人员,关注他们的职业保障工作,与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的相关工作有着密切联系。”王锋发现,近年来,随着快递行业发展,从业人员的职业保障问题应引起社会重视。

2018年9月,王锋跟随全国政协“促进快递行业绿色发展”调研组前往上海、浙江等地进行调研。王锋介绍,“我们去了快递的配送站和物流中心,发现日常生活中‘快递小哥’们有很多无奈。快递员群体不仅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而且劳动关系复杂,劳动保障存在薄弱环节。由于少数人的偏见,使得快递员在社会融入方面也存在问题”。

今年初,“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主题是促进快递配送从业青年的职业发展。共青团中央分别在石家庄、北京、合肥召开座谈会,王锋与快递员代表深入交流,了解这一人群的实际困难,力争把相关情况和自己的建议带到今年的全国两会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