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伊彤:科技总能创造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

2019-03-04 17: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AW8A1564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京召开。3月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北京团代表抵达北京会议中心报到。图为人大代表领取证件和资料(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千龙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刘美君)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了创新驱动发展时代,如何从整体上构建和完善符合创新驱动发展的宏观框架体系?3日,来北京会议中心报到的全国人大代表伊彤告诉记者,同往年一样,仍持续关注科技创新领域等相关问题。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正在引发超越历史、创造未来的颠覆性变革,给创新发展带来无限空间和广阔前景。作为北京科技战略决策咨询中心研究人员,伊彤认为科技创新就像撬动地球的杠杆,总能创造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

除此之外,伊彤还聚焦国产科学仪器创新、民营科技企业营商环境、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科研伦理道德等问题;还打算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人体生物信息隐私保护、睡眠领域科技攻关、新生儿籍贯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伊彤曾提出一份关于鼓励建立社区内0至3岁婴幼儿托育机构的建议,这一建议受到有关方面的重视,“不仅收到卫健委的书面答复,还有机会随同卫健委赴南京进行实地调研。”伊彤说,这份建议的办理结果比较满意,也进一步坚定继续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大治  作者:刘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