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吴焕淦:推动建设海外中医药中心

2019-02-28 10:25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长期关注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他提交了“关于加强中医文化在健康中国及文化自信建设中的作用”提案。办理单位对吴焕淦在提案中提出的建立国家级中医文化博物馆,让中医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去年8月20日至22日,吴焕淦应邀列席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并以“关于改善中药重金属污染现状的建议”为题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自2015年以来,国家支持海外中医药中心建设,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中医院校及科研机构承担。吴焕淦的许多同事、学生在捷克、马耳他、摩洛哥等中国中医中心都有驻站工作经历。通过向他们详细了解实际情况后,吴焕淦计划今年提出进一步推进建设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建议。

“履职与行医,都要精益求精。”吴焕淦表示,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他将开展更广泛、深入的调研,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李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