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退役军人保障法今年下半年可提交人大审议

2019-03-03 20:49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3月3日)下午,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开启,多位部长与中外媒体记者见面,回应热点问题。

有记者提问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一年以来,推动出台了哪些法规政策?社会普遍关注退役军人保障法什么时候能够提请全国人大审议?孙绍骋对此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 孙绍骋:今年我们将着手制定11个法规和17个政策性文件,当然这当中的重头戏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这两个法规从去年4月份开始调研论证、起草文稿,反复征求国家中央机关、省市党委政府、业务部门和军队有关方面的意见。目前各方面基本上达成一致,正在按程序报批,如果进展顺利,今年下半年可以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

另外与退役军人保障法相配套的退役军人安置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烈士褒扬条例也在制定和修订当中,计划今年完成,如果这些法规出台以后,就能够建立起比较完备的退役军人政策法规体系,能够更好地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