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委员通道 余留芬、张云勇委员就农村网络提质提速现场互动

2019-03-03 22:01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前,2019年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开启。

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就中国5G业务的发展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后,来自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的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现场追问张云勇委员,一些贫困山区的农村,网络信号还比较差,相关的通信部门如何帮助农村实现网络提速。来看两位委员的互动。

全国政协委员 余留芬:大城市都是5G时代了,但是在农村我们还存在很多边远的山区,2G都不能覆盖,而且移动通信也经常通电话都断断续续的,我们“人民小酒”厂区有4G网,我经常会看到很多的小年轻人在那个地方冒着寒冷的天气在那儿蹭网,也有一些刚结婚生孩子的年轻人想在网上开一个店,但是因为我们网络的这些欠缺,导致了他们的梦想,比如想把家里或者家乡的土特产通过网络卖出去,也跟城里人一样有网络的信息,让他们生活更美好一点,但是因为网络他们没有办法去实现他们这样的愿望。我就想请问一下张院长,像我们农村存在这些普遍的现象,你们通信能不能帮帮忙想想办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我们会在大城市进行深度的高密度的覆盖,但是请余书记、余委员放心,我们在乡镇县城农村也会有广覆盖,有基本的上网和通信的保障,肯定能保障您那儿的电子商务等等的一些活动,请余书记放心。

全国政协委员 余留芬:非常感谢张委员,我想我们广大农村听到这个消息会非常地开心,我们岩博村通过“人民小酒”、“盘县火腿”这两个产业已经脱贫了,我们的村民不用再外出务工,都在家门口就业有稳定的收入,如果我们山区能够把污水和垃圾进行有效的治理,能够在网络方面得到一定的提升和覆盖,那我们六盘水“19度的夏天”,我们将会迎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样的价值体现,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