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

2019-03-04 00:3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民政协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一年来,人民政协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作用。

汪洋说,常委会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共召开1次全体会议、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2次专题协商会、19次双周协商座谈会、2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1次网络讨论会、18次对口协商会、4次提案办理协商会,进一步形成常态化、多层次、各方面有序参与的协商议政格局。广泛征求意见,科学确定议题,周密制定协商计划,精心组织协商活动,转化运用调查研究成果,在交流中完善建议,在共商中集思广益,增强议政建言实效。更加注重互动性协商,在协商中深化认识,寓建言、支持、监督于协商之中,使协商议政的过程成为思想引领、宣传政策、释疑增信的过程,成为沟通情况、换位思考、交换看法的过程,凝聚起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共识,形成同心同德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