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征委员:艺术创作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里

2019-03-05 15: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艺术创作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里”

3月5日晚,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当天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和社科界别联组会时的情景,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艺话剧演员队队长冯远征仍难掩兴奋,“总书记在发言中特别提起小时候曾和父亲一起去北京人艺看过戏,他还说知道《老中医》这部戏,只是没有时间看,而且还知道这部戏里还有我爱人一起参演,当时心里觉得热乎乎的。”

冯远征告诉记者:“我们的创作是为了人民,我们的作品是为了让人民满意,艺术创作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里。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艺术是为人民服务’,觉得特别受激励和鼓舞,人民对文艺的渴望就是我们永远的工作动力!”

冯远征说,总书记的讲话为今后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方法论和路径图。文学艺术创造迫切需要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根本问题。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冯远征充满信心的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每个文艺工作者都更加清楚只有为人民服务,写人民喜欢、接地气的作品,才能让观众喜欢,才能够赢得人民信任。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深入生活,以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为基础,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