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两年内基本实现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

2019-03-05 18:1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交通运输部部长:两年内基本实现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陈聪、赵文君)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2019年将取消京津冀、长三角以及东北、西南地区重点省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20年,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李小鹏说,5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交通运输部将抓好贯彻落实。

李小鹏表示,我国高速公路是分段建设、逐步成网的,实行以省为单位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体制,各地依法在省与省之间设置了省界收费站。现在看来,这些省界收费站对通行效率和群众的出行体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去年5月,国务院作出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试点在去年年底取消了江苏和山东、重庆和四川之间的15个省界收费站。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陈聪、赵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