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彬:持续促进人文交流 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2019-03-05 19:5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严彬:持续促进人文交流 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何凡)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出席全国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广大华人华侨来说,充满机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通过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将为“一带一路”倡议营造良好环境。

在他看来,要跟上国家和民族发展伟大复兴的步伐,既要传承“嘉庚精神”,也要心有家国情怀,脚踏实地把实体经济做好、做实。

严彬表示,陈嘉庚是“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他一心为国家、为民族的大德大义,激励、感召无数国内外民众和海外华侨,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而团结奋斗。这依然是新时代华人华侨继续投身国家发展中的精神指引。

他说,华人华侨、海外游子特别是“侨二代”、“侨三代”等新生代,要以“嘉庚精神”为核心进行传播和教育,使之得到传承和发扬,并在新时代赋予更多内涵和责任。同时,要在践行中聚焦国家发展主脉络,根据国家所需,发挥华人华侨所长,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精准扶贫、实体经济发展、国家统一、国际交流和民间外交等领域中,产生切实成效。

“今年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我们到新加坡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并建立‘丝路文化交流中心’,希望把‘美丽中国’、‘绿色中国’介绍给更多人。”严彬表示,作为华人华商,愿持续促进人文交流,推动经济共同发展,为海上丝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家国情怀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追求,属于所有的中国人。我们每个人的情况有差异、能力有大小、工作有不同,但是在国家发展的新时代,我们正需要家国情怀,有小爱、有大义,才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携手奋进。”严彬说。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