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茅:今年将对“假冒伪劣”实行最严厉惩罚

2019-03-06 01: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茅:今年将对“假冒伪劣”实行最严厉惩罚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5日在北京称,今年市场监管总局要对假冒伪劣产品依法严格监管和实行最严厉的惩罚。

张茅在当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部长通道”上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假冒伪劣产品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严重干扰了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今年,市场监管总局要对假冒伪劣产品依法严格监管和实行最严厉的惩罚。

他透露,要在这方面“创新一些制度”,如巨额惩罚制度、内部举报人制度等,还要没收和全部销毁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使假冒伪劣制造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

张茅表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要抓住重点领域,特别是食品、药品、儿童、老年人用品等领域。

此外,张茅称,今年还将加强企业的自律和社会共治,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和有关法律法规。

他坦言,假冒伪劣产品是长期存在的问题,要经过不懈努力、打持久战,逐步减少假冒伪劣,做到“天下少假”,让消费者少一分担心,多一分放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