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瑛委员:让政策变成企业发展的推进剂

2019-03-06 14:5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委员 让政策变成企业发展的推进剂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曾15次提及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民间资本的相关内容。”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说,总理的工作报告对广大民营企业家是强有力的鼓舞。

燕瑛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内容全面、数据详实、分析客观,部署今年任务重点突出、任务明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曾15次提及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民间资本的相关内容。在融资方面,报告提出要“有效缓解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要求“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在减税降负方面,报告提出要“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抓好年初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实”,“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要切实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明显减税降费感受”;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报告提出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在鼓励民间资本方面,要求“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加快破除民间资本进入的堵点”。这一系列重大利好政策,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决心和信心,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再次释放出正本清源、增强信心的强大正能量。

燕瑛说,下一步北京市政协及工商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好国家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让政策的含金量变成企业发展的“推进剂”,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引领北京民营经济再创新的辉煌。(记者 孙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