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长:中国已成世界最大旅游客源国

2019-03-09 02: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文化和旅游部长:中国已成世界最大旅游客源国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8日在北京表示,去年中国出境游近1.5亿人次,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中国在保证出境游客安全的同时,积极引导出境游客文明旅游。

2019年全国两会第三场“部长通道”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雒树刚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中国民众对文化和旅游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缺不缺”到了“好不好,精不精”的发展阶段。为适应这种供给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推出更多文化和旅游的精品。

他说,去年中国境内旅游的人数是55亿人次,一年人均出游4次,可以说中国已经进入了大众旅游时代。要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引导游客的文明行为,营造文明旅游的环境,要使文明旅游体现在吃、住、行、游、购、娱的各个环节。

在谈到出境游时,他表示,去年中国出境游近1.5亿人次,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客源国。

他再次强调文明旅游:“一方面,我们要积极地采取措施,保证出境游客的安全;另一方面,要积极引导出境游客的文明旅游,要使中国的游客成为中国形象的体现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和中国文明的代言人。”

雒树刚还谈到,中国将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多推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化产品;多推出能够修身、养性,能够使人民享游、爱游的优质旅游产品。同时,将大力改善旅游场所的基础设施,提高旅游场所的接待和服务水平,使旅游环境更加个性化,更加舒适化,更加便利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