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欢迎韩国瑜参访大陆

2019-03-09 03:0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欢迎韩国瑜参访大陆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8日在北京受访时表示,欢迎高雄市长韩国瑜来大陆参访,也希望通过参访,给高雄人民带来更多的发展前景、更大的生活上的福利,形成两岸同胞共同向前发展的局面。

当天上午,刘结一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后,有记者询问对韩国瑜来访及两岸城市交流的看法,刘结一作了以上表述。

他说:“我们一直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开展各种各样的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大陆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通过城市之间的交流、交往和合作,不断密切两岸同胞之间的情感,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更多的机遇,助其实现更好的发展。

谈到“两制”台湾方案时,刘结一指出,台湾当局发表了很多丧失理智的言论,“阻挡不了两岸同胞朝着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断迈进的步伐。”

他表示,两岸同胞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开展交往交流和合作,讨论各种各样涉及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的问题。“这些讨论一定会逐渐地扩大与深化,这是历史的大势。”

刘结一说,长期以来,两岸“应通尽通”取得长足的进展,代表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一定会向前发展。我们有很多具体的设想,期待两岸同胞能够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尽早实现两岸“应通尽通”,给台湾同胞带来巨大的实惠和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