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3月9日20:00 京津冀代表委员畅谈协同发展

2019-03-09 17: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9日20:00,千龙网携手长城新媒体、津云新媒体,共同为您送上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共话京津冀——三地代表委员畅谈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4年2月26日,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擘画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规划,提出协同发展“重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在过去的五周年里,京津冀在产业、交通、农业、医疗等方面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将来的发展前景又是什么样的呢?

身处京津冀,圆梦当可期。因差异谋定位,以合作求共赢,实现三地协同发展必须探索跨区域的利益共享机制,这个突破点在哪些领域可以实现?近几年来,三地在交通一体化方面有了哪些可喜的进步?“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处于加速阶段,京津冀交通工具的快速发展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1.2亿人生活于此,庞大的人口体量意味着巨大的农产品需求,京津冀有足够的底气实现基本自给吗?如何有机整合京津冀医疗卫生资源?

在直播中,我们邀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四位代表委员共话京津冀协同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乐平西甜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乐平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

他们分别是: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乐平西甜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乐平;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以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做客长城新媒体北京融媒中心,四位代表委员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一起与网友们畅谈京津冀协同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