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半 | 全国政协委员丁洁:加强青少年健康教育迫在眉睫

2019-03-10 21: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序列 01.静帧001

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教授丁洁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

千龙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孙彰)近年来,在青少年中的近视、肥胖、心理健康、缺乏卫生常识等健康问题日益凸显。出现这些健康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怎样防止类似问题的不断发生?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教授丁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注青少年健康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今年我最关注的就是加强青少年健康教育,改善目前青少年健康教育现状的问题。

丁洁建议:“在教育系统层面上,应把青少年健康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体制中,针对不同年龄特点,编制正规的青少年健康教材,培养专业师资,形成稳定的师资力量,针对青少年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学校健康教育。”

在谈到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时,丁洁表示,“出现心理问题,其实它是一个正常人心理反应,怎么样能更正能量,向好的方向去引导,学校教育是关键,其次,社会及媒体都应该给青少年加以正面引导。”

责任编辑:申冬昀